Think2Kk

文存档处❤
My name is 叽叽♪
人傻蠢呆随意勾搭,写文娱乐自割大腿,OOC全程傻白不甜,全废。

*=D挖坑不填小能手。

【霹雳】公寓向【苍翠+一页书X净琉璃菩萨】【文存档】

在霹雳社区的幼儿园里有个玄宗班,里面聚集了各色的团子。据说集齐十个颜色的团子能召唤宗主。当然前面那句话是假的,各位不要相信。 

不得不说玄宗班跟别的班略微有些不同,他们班分两个班长。一边班长是赭杉军,一边班长是苍。所以杜一苇给他们分了两个称呼,一边是弦班一边是奇班。玄宗班一直是最闹腾的班之一,而且是奇班跟弦班水火不容的情况,但是这个水火不容只限于对苍。

金鎏影跟紫荆衣尤其讨厌苍,所以什么事儿都跟他对着干。

今天幼儿园放假,翠山行跟九方墀约好了要去抓独角仙玩儿。翠山行背着抓虫的笼子跟蜜就抓着九方墀出门了,独角仙在大院外不远的地方就有,那有一片青刚栎,平常到了夏天是男孩子们最喜欢聚集的地方,里头有一颗青刚栎上的独角仙最多。

九方墀跟翠山行照常来到那棵青刚栎下,大概是来得晚了青刚栎上的独角仙都被捉得差不多了,两人只好去找别的树,忙活了十几分钟才找到一只独角仙,翠山行跟九方墀互相看了一眼,九方墀说:“要不你先抓吧……我明天再来看看也可以……”

“先抓到再说。”翠山行说着便想拿网套住那只独角仙,刚准备靠近独角仙便被另一个网子套住。翠山行一愣,向旁边看去,是一个比自己要高些的男孩。略有些眼熟……翠山行回想了一下,好像是叫苍,弦班的班长。

“喂!那个独角仙是我跟九方墀先发现的!”翠山行回想完毕便对苍喊道,苍慢条斯理地将独角仙放进笼子里才抬头看他:“谁先抓到就是谁的。”说完便要走。

“你!”翠山行拉住他:“别以为你是班长就可以拿走别人的东西!”

“这不是你的东西。”

“我先发现的!”

“我先抓住的。”

“……这样吧!我跟你比赛,我赢了你就把那只独角仙给我!还要多给一只!”

苍看了看他,打算不理他走掉,就听见翠山行喊了一句:“怎样,不敢比吗?”苍才转过头来看看他,然后说道:“比就比,你想比什么。”

“小翠……”

“九方墀你等着,我把那独角仙赢回来我们再比斗独角仙。”翠山行指了指马路对面湖边的空地,“我跟你打一架,就在那边,这边树太多不好动手。”苍朝他指的地方看了一眼,点头,便转身走过去。翠山行拉着九方墀也跑过那边。翠山行将虫笼跟网子丢给九方墀拿着,苍将装着独角仙的虫笼放到一旁很远。刚放好翠山行便扑上来挥拳,苍用手挡住了,翠山行立刻又将另一边拳头挥来,苍接住拳头以后用脚将翠山行绊倒。

九方墀抱着虫笼跟网子看两人厮打到一块儿,不一会儿就蹭到了湖边,翠山行站起来打到苍的脸上,苍本能地就将手伸出去。翠山行根本没注意到身后已经是湖了,没站稳便倒下了水。九方墀小心二字还未喊出口便是一阵水花。

“救……救命……我不会游泳……”

苍也没想到会把人推到湖里,立刻跑开去找人来救,九方墀也不知道该怎么办,就愣在原地。直到后来找来人把翠山行救上来后才回过神来。跑回去找大人了。

之后几天九方墀都没有看见翠山行,到翠山行房间去找他的时候人也不在,他才跑去问杜一苇翠山行怎么了。杜一苇一边和着做馒头的面一边回答:“小翠在净琉璃那儿呢,那天掉进湖里的时候着凉发烧了。”九方墀才跑去看了看翠山行,见人没事才去找赤云染他们玩躲猫猫。

“今天翠山行呢?”苍难得过来找九方墀搭话,九方墀拍拍身上的泥土站起来说:“小翠好像生病了……去一页书叔叔家治病了……”

“……谢谢。”

九方墀歪着头看着难得出门的苍,还想补充一句你知道一页书叔叔家在哪儿吗,就被当鬼的赤云染抓住了。(。

翠山行还躺在床上睡觉,听见踢踏踢踏的声音才慢慢睁开眼睛,脑子晕的很。恍恍惚惚听见有敲门声音。

净琉璃刚走到家门口就看见一个紫团子站在门口,仔细看原来是苍,跟他打了招呼以后才把门打开:“你是来看翠山行的吧?他在里面。”苍跑进去看见翠山行闭着眼睛躺在床上,好像想到什么似的,跑了出去,没过多久以后拿着一个盒子递给净琉璃,并且告诉他这是给翠山行的东西,麻烦转交便走掉了。

净琉璃将盒子放到桌上,然后就拿出吊瓶给翠山行打了一针吊针,翠山行皱皱眉头又睡着了。净琉璃才坐回椅子上看电视,顺便把电视声音调小了。一页书推门进来看见打着吊针的翠山行,随意坐到净琉璃旁边:“怎么了?”净琉璃把电视关掉:“发烧。”然后站起来拿出药箱推了个木椅坐到一页书面前,将他长裤腿卷起来。一贯带着和蔼微笑的脸变了变,然后抬头看他:“你最近是不是又让伤口沾水了。”

“你给我包的那个太热了就给拆了……”

“下次我给你伤口倒一瓶酒精。”

“……”

翠山行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,净琉璃正在外面看电视,手上的吊针早已拔掉了,翠山行这才下床

 

 

书净篇

其实翠山行一直很奇怪,明明净琉璃这么温柔为什么一页书会这么怕他。一页书向来都是谁讲都会还口的类型,唯独在净琉璃骂他的时候从来不敢还口,有时候还看起来颇可怜。

不过净琉璃骂人的次数也不多,顶多就是叨一句而已。

不过社区里的大家更好奇的是这两人是怎么混在一块儿的,社区里的每对住户曾经的八卦都给八的差不多了,唯独就这家人的曾经无比神秘。

其实不是没有八卦,是知道的没人敢八,那几乎就是一页书的黑历史。

一页书认识净琉璃的时候自己还是个中上阶级的警察,能力得到上级的认可,经常被派去做一些危险的任务,运气好就点小伤回来,运气再好一点就不带伤回来。如果运气差些那就整个人都给没了。所以这些任务不单单要体格上,还要有谋略。交给一页书再好不过。

不过最近比较闲,没有什么事儿可做,干脆就一挥手让一页书放了几天假。

就是在那几天假里,一页书出门买书,遇着了净琉璃。那时净琉璃抱着一个布袋子被四个流氓围着。一页书皱眉,现在治安差到流氓都能光明正大出来抢劫调戏人了?一页书离他们远,就只看见流氓笑着说了几句话,净琉璃看都没看他一眼,正准备走,又给另一个拦下了。净琉璃这才停下看了看他们。

接着不知道净琉璃说了些什么,流氓从笑转怒,旁边几个人立刻就要上来。净琉璃却还是没动,一页书将刚买好的书一下砸到其中一个流氓身上,流氓回头,一页书上前将人撂倒,顺便将另外三个流氓拳倒,刚张口想问姑娘你没事儿吧,就看见旁边流氓站起来拿刀就往净琉璃捅去。

净琉璃松开一边抱袋子的手,抓住了流氓握刀的手然后转身抬脚将人踢翻顺便把刀摸走,从头到尾脸上挂的淡淡的微笑都没变:“危险物品我没收了,还有谢谢你,先生。我叫净琉璃。”一页书愣了愣,然后打量了一下净琉璃才回道:“不客气……”

“啊,还有我不是姑娘。”净琉璃微笑着看他,一页书忽然感觉到阵阵凉意:“一页书。”净琉璃点点头才继续说道:“看身手,你是警察?我在那边霹雳社区有帮人看病,如果你不介意的话下次来我这里看病我会以免费做为谢礼。”说完便绕过地上躺着的人走了,一页书默默看着走掉的黄衣人,忽然想起好像自己在哪里听过这个人的名字。

不过今天还真是多事儿了。他想。

后来一页书也把这件事忘得差不多了,直到有一天他收到任务,A区有一个暴力组织杀了好几个警察,需要派出更多的人手去将他们制服,一页书打的头阵。对方的人手极多,而且各个枪法了得,一页书握着枪蹲在木箱后边。之前牺牲了不少人,再让这头子往前跑就要到居民多的区域了。

也没想到这头子能拖着伤跑这么远,现在再撤离附近居民说不定会更危险,大概对方头子也想到了这就快到附近小区了,也不同一页书恋战,见一页书被刚刚的枪逼的没法出现以后拔腿便跑。一页书听到脚步声立刻站起来往头子逃跑方向开了几枪,没中,一页书皱眉便追上去,再往前……应该就是小区了。

“站在那儿!”头子握着枪一手勒着人质,“把你的枪放下!不然我就杀了这女的!”一页书握着枪看了看头子手上的人质,沉默了一会儿默默地把枪放下了。头子刚想拉着人质走却发现人质不动了,然后一个温和的声音慢慢地传来:“请问,你是在说我是女的吗?”

“哈?”

“你从,哪里看出来,我是个女的了。”净琉璃微笑着微微侧头,然后给头子一击肘击,打中人最为柔软的腹部,疼得头子只好捂着腹部弯腰,拿着枪的手都有些不稳,净琉璃抓住他伸出来握枪的手,翻身将人一个过肩摔到地上,转头向一页书:“你可以来把他带走了,不过为什么我每次遇到你都是这种事情。”一页书将自己的枪捡起来,蹲到头子身边将手铐戴上。却被净琉璃一下扯住了肩膀,一页书皱了皱眉没说话。

“你带伤。”净琉璃蹲了下来,“衣服脱了,我给你处理一下。还好我刚买完药品回来。”一页书这才偏头看见一旁放着的袋子,还是上次那个布袋子。一页书顿了顿没动,净琉璃看着他,最后一页书妥协了,将衣服扯了一些,上面留着一个血洞,还冒着血。净琉璃看了:“里面有子弹,我现在没法帮你,只能先帮你止些血,一会儿让医生给你把子弹拿出来。”

一页书只是“嗯”了一声,就看着净琉璃给他做处理。

净琉璃给他处理完以后又嘱咐了些什么,不过一页书没怎么听进去,因为大多数都是要注意一些什么的事儿。之后净琉璃就拿着袋子走了,一页书就带着头子回了警署。

没过多久之后霹雳社区里就多了一个警察经常进出,刚开始还以为社区里出了什么案子,后来也就习惯了,何况他往的是净琉璃家里跑,那儿是最不可能出事的地方。

后来警察干脆就搬进来住了,净琉璃也不在意,就是在空置的房间里添了一张床罢了。

一页书后来想了想,净琉璃这人以前他不但听过,还见过。是刚进警察局不久的时候的一个上司,人温和但绝对具有杀伤力,不过后来他给退役了。

翠山行听着秦假仙滔滔不绝,有些不忍心地提醒秦假仙:“一页书叔叔就站在您后面呢。”秦假仙吓得冷汗都下来了,回了个头,立刻就跑了,可惜前面还站着净琉璃,不过净琉璃只是来负责把翠山行带走的,后面就是一页书的事儿了。

评论
热度(15)
©Think2Kk | Powered by LOFTER